:::

最新消息

陳其邁副院長出席行政院災害防救應用科技方案第二期總成果發表會

重要活動
28
MAY2019

智慧防災 與天共存


淹水、地震等等天災,總是讓人害怕。因此災害後的訊息彙整、到災害發生前的預測,都會是台灣傑出的科技能力和研究能力能致力的方向。行政院副院陳其邁28日代表蘇貞昌院長,出席 #行政院災害防救應用科技方案第二期總成果發表會。防災和大家的性命與財產切身相關。所以第一期與第二期的計畫,投注53.8億,接續的 #創新服務方案,將投入29.9億。不斷求進步!

 台灣是高風險地區,行政院整合各部會資源,提高預警及應變效率、減少災害衝擊、推動相關產業鏈發展,創造高價值。結合新南向政策,以智慧防災服務方案,與氣候相近,雨水、颱風也較多的東南亞國家交流相長,讓台灣成為亞太地區災害防救科技重鎮。每一條生命都是大事,面對極端化的氣候變遷,我們都要學習運用科技、和地球好好生活在一起。

[全文請詳:Q傳媒報導]

[相關連結]:http://www.youthceonews.com/archives/33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