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颶風艾達餘威肆虐紐約 含新澤西與賓州至少17死

即時訊息
03
SEP2021

〔中央社〕颶風艾達(Ida)餘威未盡引發驚人暴洪,美國紐約市罕見進入緊急狀態。這場歷史性的天氣事件目前為止已奪走至少17人性命,災情並導致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今天延後開始。

法新社報導,這波暴雨導致紐約街道變成溪流。地鐵月台水流傾瀉宛如瀑布,軌道也被淹沒,地鐵當局為此停止服務。

根據路透社,災情也導致球迷和選手不易抵達位於皇后區(Queens)的美網賽場法拉盛草地公園(Flushing Meadows)。今天第一批賽事延至中午才登場,比正常開始時間晚了一個小時。

曼哈頓(Manhattan)一家餐廳的老闆米海洛夫(Metodija Mihajlov)告訴法新社:「我50歲了,從沒看過這麼大的雨。我就好像住在叢林裡,很像熱帶的暴雨。太不可思議了。今年所有的一切都好怪。」他的地下室積水達3英吋(約7.62公分)高。

拉瓜迪亞(LaGuardia)、甘迺迪國際機場(JFK)、紐瓦克(Newark)等機場共有數以百計的航班被取消,並傳出一處航廈淹水的影片。

包括曼哈頓、布朗克斯(The Bronx)、皇后區等多個行政區都有主要道路淹水封閉。救難單位拯救了數百人。

颶風艾達上週末侵襲美國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之後一路向北肆虐,帶來嚴重洪患與龍捲風。

豪雨導致紐約這座美國金融與文化之都大淹水,布魯克林區與皇后區受到重創。紐約州長侯可(Kathy Hochul)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警方表示,紐約市共有9人死亡,罹難者介於2歲至86歲之間。其中8名死者是因來不及逃出位於皇后區和布魯克林區的地下室而喪命。

新澤西州伊利沙白市(Elizabeth)市長發言人告訴法新社,伊利沙白市共有4名居民罹難。當地也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新澤西州派賽克(Passaic)另證實有1人死亡。賓夕法尼亞州蒙哥馬利郡(Montgomery County)則有3人喪命。

另有當地媒體報導,紐約地區至少有22人喪命。

 

[全文請詳:LTN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659406?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HARE&utm_medium=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