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西班牙火山噴發熔岩不斷侵襲 當地教堂直接「被消失」!

即時訊息
27
SEP2021

  • 西班牙火山噴發,熔岩不斷侵襲,當地教堂直接「被消失」。圖/翻攝自AP Direct

西班牙加納利群島的「拉帕馬島」,火山熔岩持續噴發,最近又有一條新的熔岩流湧入島上的托多克小鎮,島上著名的教堂先前一度躲過岩漿襲擊,但26號在熔岩流和火山灰的夾擊下,整座教堂當場「被消失」。

教堂一度躲過熔岩侵襲 最後慘夷平

大片煙雲壓境,小鎮上的教堂鐘塔堅強硬撐了好一段時間,但緊接著火山熔岩流毫不留情傾瀉而下,下一秒教堂再也挺不住,慘遭夷平的瞬間,宛如當場遭怪物吞噬。

  • 教堂挺不住,被熔岩吞噬。圖/翻攝自AP Direct

拉帕馬島上火山持續怒吼,19號開始噴發至今幾乎沒停過,橘紅色的岩漿源源不絕,伴隨著灰黑色的濃霧,一路往下蔓延,處處留下毀壞的痕跡。

  • 拉帕馬島火山持續噴發。圖/翻攝自AP Direct

火山灰籠罩機場暫停 逾6千居民緊急撤離

火山灰持續籠罩當地機場,即使工作人員馬不停蹄清掃跑道,班機起降仍持續暫停。加納利群島火山緊急調度主任莫庫安德說,「我們會保證船隻交通通暢,希望各位冷靜」。

不過,政府上週末釋出好消息,趁著火山狀況稍微穩定下來,允許部分居民暫時回到島上收拾家當,當局也順便清點災害損失。拉帕瑪島居民依斯奎達說,「我非常擔心火山灰的情況,因為它覆蓋了整個社區,危害植物、動物和所有建築」。

這次火山爆發,導致超過6千位民眾不得不緊急撤離,但火山活動結束遙遙無期,何時才能真正重返家園,居民都在等。

  • 熔岩侵襲村莊,6千居民緊急撤離。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全文請詳:台視新聞網]

[相關連結]:https://news.ttv.com.tw/news/11009270014900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