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颱風重創菲律賓375死 災區「比二戰還慘烈」

即時訊息
21
DEC2021

颱風重創菲律賓375死 災區「比二戰還慘烈」 | 華視新聞

  • 路透


超級強颱「雷伊」重創菲律賓,造成40萬人流離失所,死亡人數已來到375人。當地救援團體形容,「景象比二戰時還慘」。杜特蒂政府派出大批軍隊和消防隊進入災區協助物資運送與救援工作,國際慈善組織紅十字會則撥出2000萬瑞郎(約合新台幣6億元)的急難救助金,協助災後重建工作。

杜特蒂派軍隊助搜救 紅十字會豪捐6億元賑災

「雷伊」颱風挾帶的強風豪雨橫掃菲律賓東南部島嶼,40萬人被迫離開家園,至少56人失蹤,死亡人數不斷攀升,當地警方證實已有375人死亡。目前因為通聯設備斷線,難以估計損失規模。

據《BBC》報導,紅十字會撥出6億台幣震災,協助當地展開長期重建工程。住家、醫院和學校都被摧毀,「有些區域被破壞的比二戰時期還糟糕」,菲律賓紅十字會主席Richard Gordon這麼形容。杜特蒂政府派出數以千計的軍隊、海巡隊和消防隊深入災區,幫忙搜救工作。

菲律賓的颱風季主要從7月到10月,每年平均約有20個颱風侵襲菲律賓。正向中國東南沿海挺進的「雷伊」,是菲律賓2021年威力最強的颱風。科學家曾警告,隨著持續上升的全球氣溫,以及人為造成的氣候變化,將導致颱風越來越強。

 

【新聞來源:華視】

全文連結:https://news.cts.com.tw/cts/international/202112/2021122120663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