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伊朗90秒連兩震1死 規模各達6.4及6.3

即時訊息
15
NOV2021

三輛大貨車行駛在山路上,突然發生地震,全部停車,司機下車查看,見到龐大車體劇烈搖晃;根據國營電視台新聞報導片段,一名男子表示見到山坡石塊崩塌。14日伊朗南部港口城市阿巴斯港,先是發生芮氏規模6.4的強震,許多民眾衝到大街上,當還在觀察後續情況,約90秒後又發生第二起,規模6.3;伊朗地震學中心表示,兩起地震深度15公里,震央位於伊朗在波斯灣最大的葛西姆島。

在地居民表示,當時正在上班,突然看到整棟建築物搖晃得很厲害,「一開始我們覺得地震應該很快就停,沒想到搖得比預料中還久,大概是30秒。」

阿巴斯港數棟建築的牆壁出現裂痕,不過沒有出現結構性損壞,官員表示,目前已知一位22歲民眾遭電線桿壓死,阿巴斯港北部地區則因電線桿倒塌造成停電。當局已派出搜救隊並評估地震相關損壞。波斯灣另一端的杜拜,有居民表示感受到震動;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國家氣象中心推文表示,北部和東部地區都有感覺,但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伊朗地震活動頻繁,1990年北部發生規模7.4強震,造成4萬人死亡。

 

[全文請詳:公視新聞網]

[相關連結]:https://news.pts.org.tw/article/55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