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信義區淹水了!大豪雨轟炸北台灣 一級淹水警戒範圍再擴大

即時訊息
04
JUN2021

由於颱風環流及梅雨鋒面影響,氣象局對北北基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更對台北市發布大豪雨特報。而水利署也擴大一級淹水警戒範圍,包含大安區、內湖區、文山區、松山區、信義區、南港區,新北市汐止區、深坑區、新店區等。而目前在信義區的統一百貨附近,已經出現淹水情況,不少網友紛紛在臉書社團分享影片、照片。

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有網友指出,在捷運市府站前的忠孝東路五段靠近統一時代百貨一帶,出現淹水情況,且水深已接近半個輪胎的高度,呼籲大家「嚴重淹水,別再過來了」。和平東路三段富陽街口、松仁路總站附近也有網友回報出現淹水。

由於暴雨持續影響北部地區,水利署也發布最新淹水警報,第一級警戒範圍,包含台北市大安區、內湖區、文山區、松山區、信義區、南港區,及新北市汐止區、深坑區、新店區;第二級警戒範圍,包含台北市中正區,新北市中和區、永和區、坪林區,基隆市七堵區、中山區。 

 

和平東路三段富陽街口也出現淹水情況。   圖:翻攝自臉書「信義區三兩事」

 

[全文請詳:新頭殼newtalk | 張家寧 綜合報導]

[相關連結]: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06-04/584190